您的位置:学院新闻


我校2018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0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200
             

为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新进教职工树立“治藏、懂藏、爱藏”意识,增强履职和育人能力,学校于近日组织2017年下半年以来新进教职工参加了系统的岗前培训,共聘请25名专家教授、专任教师,围绕区情与校情教育、理论教学、实践技能、素质拓展、自主研修五大模块进行讲授,同时还开展了听课观摩、教学沙龙活动,并组织前往延安开展党性教育等,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共有60名学员顺利结业。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同志亲自为培训班授课,为全体新进教职工介绍学校60年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和学校“十三五”期间重大工作部署,展望学校发展蓝图。他指出,学校办学60年来,经过一辈辈民大人的努力,先后培养了8万余名各类优秀人才,学校的每一次跨越都彰显了民大人奋勇争先的坚定与担当,希望全体新进教职工继承优良传统,用踏踏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业绩去镌刻学校的新辉煌。他向全体新进教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反分裂斗争的严峻形势,立场坚定。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能有任何松懈和懈怠,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正确理解学校的管理模式,自觉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树立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关爱学生。新进教职工要把握西藏特殊的教育规律,严守教学目标和质量标准,对学生要敢管、会管,既要规范管理,又要有仁爱之心,投入感情和精力与学生交朋友;三是要坚定为人师表的职业操守,守好底线。新进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 、课堂讲授有纪律”的原则,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四是要发挥精益求精的学习理念,促进发展。新进教职工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扎根西藏民族教育事业,扎根学校的教育、服务、管理岗位,在教学育人中孜孜追求,在科学研究中追求真理,在服务管理中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职业追求。

1122日举行的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结业典礼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讲话,对全体新进教职工的学习培训表现给予肯定,并希望新进教职工尽快完成身份转变、任务转变、目标转变,成为教育界的行家里手,他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致我校60周年贺信精神;二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育者;三是树立使命感,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民大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工作由继续教育学院承担,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跃宣读了培训合格人员名单,党委组织部部长焦忠武在结业典礼上总结了培训情况,科研处伊珊代表新进教职工发表培训感言。

 (文:继续教育学院/图:胡建彬/审核:焦忠武/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