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院新闻


第四期尼泊尔青年干部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8-12-18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361

   10月13日,由西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西藏民族大学承办的,为期两周的第四期尼泊尔青年干部研修班在我校开班。这是我校第二次承办此培训班。学校校长刘凯、副校长史本林,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礼宾接待处处长昌海涛出席开班仪式。尼泊尔青年骨干研修班全体学员和办公室、外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史本林主持。

刘凯校长代表学校向来宾致辞。他指出,近年来,中尼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往来日益增多,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不仅造福中尼两国民众,也对整个南亚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繁荣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去年秋天,西藏民大与自治区外侨办在这里成功举办了第三期尼泊尔青年干部研修班,得到了研修班尼泊尔青年同志们的高度评价,今年又迎来了新朋友,感谢外事办对民大的信任。他指出:在座的都是尼泊尔青年的优秀代表,是中尼友谊的使者,希望通过两周的学习考察交流,增进各位对中国的了解、对西藏的了解、对西藏民族大学的了解,成为中尼友好关系的坚定支持者、传播者和筑路人。




 
昌海涛说,举办尼泊尔青年干部研修班是促进中尼友好,加强中尼联系的有效途径。通过培训,不仅促进了中尼青年之间的互学互鉴,更是加深了中尼人民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对进一步夯实中尼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希望在座的尼泊尔青年朋友们能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与中方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以便能更好地理解中国的治国理政理念。他强调,在国际领域,中国正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也希望尼泊尔作为中国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能够积极响应并融入其中。
尼共(联)学生组织和全尼国家自由学生联盟中央委员会秘书处成员雅苏·库马里·拉马代表研修班成员讲话。她说,我们作为尼泊尔共产党、大会党、工农党、联邦社会主义者论坛和国家人民党的青年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培训项目,非常感谢西藏民大周到细致的安排。她指出,自1955年两国政府建立外交关系后,中尼之间的友谊变得越来越牢固,尼泊尔人民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满怀热情和友善。我们强烈支持中国旨在将发展成果传播向世界的一带一路倡议,并于2017年5月成为该倡议的成员。两国一贯支持彼此的核心利益,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坚定不移地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决不能容许任何尼泊尔领土上的反华活动。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可以将这些想法和理念合理地应用到代表团各位学员的相应工作部门当中去。
    本期研修班为期14天。将学习中国国情、历史文化、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思想等专题,还将去临潼、延安等地实地考察学习。
 
(文:张宏、刘尚军/图:胡建彬/审核:胡艳/编辑:闵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