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干部人才培训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壮汉双语教育局长培训班在我校拉萨教学实践基地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8-09-14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5607

广西壮族自治区壮汉双语教育局长培训班在我校拉萨教学实践基地完美落幕

 

826日,为期六天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壮汉双语教育局长培训班在我校拉萨教学实践基地举行结业典礼。广西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覃艳娟,广西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余高,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胡艳、党总支副书记贺震明,以及来之广西14个地市的54名市、县教育局长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胡艳主持。

结业典礼上,覃艳娟对本次培训工作进行总结讲话,她从组织有力、纪律严明、学习认真、增进了了解四个方面给予本次培训以高度评价,分析了广西壮汉双语历史文化发展的背景以及现状,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今后发展壮汉双语教学的一些思考和工作要求。南宁、柳州、百色、贺州、河池五个小组的代表分别就本次西藏双语教育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各小组对于西藏的双语教学以及基础教育现状与成果用“震撼”一词给予很高的评价,交流了学习考察的收获和今后工作的打算。最后,覃艳娟、贺震明、余高向学员敬献了哈达并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是继我校承办陕西援藏干部培训后,又一次以跨省、跨校合作的培训模式开展继续教育培训。本次学习考察共六天,采取专题讲座、实地考察和分组研讨等形式。培训中,学校党委书记欧珠教授以《用信息技术架起西藏文化发展的天路》为题,为学员系统讲述了藏语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开发与推广应用,以及藏语现代化建设对加强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的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西藏教育厅有关专家详细讲授了《西藏教育发展情况介绍》、《积极稳妥推行双语教育、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西藏民族语言文化介绍》等内容;培训班深入拉萨和山南地区进行考察,在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山南教体局、拉萨城关区教育局的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下,考察了拉萨中学、拉萨市实验幼儿园、山南市第二高中和乃东区中学,并就中小学、幼儿园双语教学具体做法和实践操作进行了深入座谈。

(文:胡艳/图:次央/审核:胡艳/编辑:王永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