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干部人才培训动态


学校举办管理干部和培训专家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14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769

学校举办管理干部和培训专家能力提升培训班


330日,学校“管理干部和培训专家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国家行政学院原教务长陆林祥教授应邀来我校就高校精准管理和精准培训两个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学校培训专家库专家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教授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主持培训会。

欧珠针对全体参训人员学习知识、借鉴经验、结合实际进一步落实好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精神和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作讲话。他指出,学校安排举办本期管理干部和培训专家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国家行政学院陆林祥教授为我校管理干部和培训专家授课,就是为了让大家补充、丰富知识,学习先进经验,总结反思工作,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政治理论素质和领导能力,为落实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和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打好智力基础,做好人才保障。他强调,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领导干部要学习好、掌握好“四门功课”:一是心中有大局,上好政治立场这堂基础课;二是心中有导向,上好理论学习这堂必修课;三是心中有蓝图,上好担当有为这堂实践课;四是心中有底线,上好律己修身这堂规矩课。他说,在座各位都是学校的中坚骨干,都是学校的关键少数,当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大家要主动认领,靠前解决,率先垂范,相互支持,不推诿,不扯皮,共同面对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办法。我们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要注重学习、善于学习,坚持问题导向,从实践学习发力,创新方法,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才能找到攻坚克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陆林祥教授在“高效精准管理的理念与方法”的主题报告中,从精细化管理的分析框架和实践探索两个模块展开论述。立足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面,科学运用“三圈模型”剖析高校管理的模式创新。在“精准培训的力量——提升备课针对性和授课时效性”的专题报告中,他围绕“备课内容追求针对性”和“教学方法讲求实效性”两个方向,从教学选题、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备课、教学布局、教学场景、教学语言、教学进程八个角度阐述了培训教学的精准化。陆林祥教授的报告语言风趣,逻辑缜密,深入浅出,对学校参训人员今后的管理和培训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文:张宏、吕亚岚/图:胡建彬/审核:王跃/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