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干部人才培训>>培训动态


“2018年广西壮汉双语教育局长培训班”在我校拉萨实践教学基地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3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3107

“2018年广西壮汉双语教育局长培训班”在我校拉萨实践教学基地举行

 


8月21日上午,受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民族大学委托,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18年广西壮汉双语教育局长培训班”在学校拉萨教学实践基地举行开班仪式。广西教育厅巡视员唐耀华,西藏自治区教工委委员、副厅长永旦扎巴,西藏自治区教工委委员、我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出席开班仪式,广西教育厅、西藏教育厅、广西民族大学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广西各地市教育局长参加开班仪式,广西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覃艳娟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永旦扎巴代表西藏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对远道而来的领导和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提到西藏推进藏汉双语教育是关系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一项战略大计,也是关系到藏民族未来发展的民生大计。西藏现代教育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迅猛,成绩斐然,逐渐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教育体系。他指出,作为本次承办单位之一的西藏民族大学,是西藏教育事业发展的见证者,是西藏双语教育的贡献者,是西藏高等教育的孵化器。他充分肯定了西藏民族大学的教学质量和办学能力,以及拥有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并希望西藏民大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广西教育厅巡视员唐耀华讲话强调,在西藏举行壮汉双语教育局长培训班,目的是通过学习了解西藏自治区关于民族教育特别是双语教育的政策法规和实践落实情况,以提高广西自治区教育局长的政策水平、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同时促进两省区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他指出双语教学对于民族地区社会发展、文化传承、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介绍了广西语言文字的现状,提出了面临的任务。要求参加培训的各位局长认真学习西藏在双语教学方面的政策法规,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双语教学的具体做法,以切实促进和推动广西双语教学的发展。

欧珠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致欢辞,首先欢迎各位领导来到美丽的圣城拉萨,感谢广西教育厅和广西民大对学校的信任。欧珠在介绍我校的概况的同时指出:广西与西藏同属西部地区,也都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两地在经济、社会、教育等方面有着许多相似之处,特别是在民族教育事业方面有诸多相同相通之处。广西深入各民族地区交流学习,促进本地民族教育事业发展的做法,值得我区教育同行学习借鉴。希望广西教育战线的各位领导、朋友们在藏期间不吝赐教,把广西好的做法和经验留下来,多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本次培训得到两区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希望我校相关部门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重视本次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得到两区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广西教育厅精心筹备、认真组织,我区教育厅同样做出了专门的部署和安排。广西民大继续教育学院与西藏民大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在课程设置、师资选定、后勤保障为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培训为期6天,其中在拉萨学习三天,在山南学习2天,安排四个专题讲座,考察3所双语学校,开展座谈交流观摩等活动。

(文:次央/图杨忠宁/审核:胡艳/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