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院新闻


培养优良传统的继承者 打造转型发展的生力军——学校2017年度新进教职工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10-23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286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始终围绕学校总体发展战略,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思路,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引进力度和增强培养投入,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帮助新进教职工尽快熟悉区情校情、认识职责使命、适应新的岗位,学校把新进教职工培训作为人才队伍建设上固定举措,每年举办一期。


  在学校党委、行政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自部署下,学校2017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于911日如期开班。学校党委书记欧珠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全体新进教职工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他要求全体新进教职工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的历史使命,坚持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坚守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坚守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以“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学校副校长史本林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大家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全体新进教职工要做好角色的转变、区域的转变、认识的转变和任务的转变,主动向领导学习、向老师学习、向同事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和向学生学习,热爱民大,立足民大,奉献民大,为民大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在随后的20多天时间里,学校遵循高校教师职业发展不同阶段的特点与规律,聘请28名校内专家教授、专任教师,通过校本培训、思想政治与专业理论、专业技能、素质拓展4个模块,利用晚上和周末等休息时间,对69名新进教职工进行培训。培训以促进教师全面发展和适应岗位需求作为核心理念,既注重强化新入职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又重视提升站好三尺讲台的实际本领。帮助新进教职工了解区情校情、提升师德修养、提高专业素养,尽快适应新岗位、达到新要求。培训最后一个讲座由学校校长刘凯亲自讲授。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发展成绩,着重诠释了历代民大人所凝铸、继承和发扬的民大精神,详细阐述了西藏民大的特殊地位、发展改革思路和目标。


  在圆满完成全部培训课程的基础上,109日举行了培训结业典礼。在结业典礼上,简要总结了本期培训整体情况,宣读了结业人员名单,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并要求新进教职工坚定政治立场、树立良好师德、发扬民大精神。通过培训,全体学员普遍表示收获很大,学员代表金焕焕的发言从参训者的角度印证了本期培训取得的成效。她认为,通过培训,大家对西藏民族大学的历史和现状、教育发展趋势、教学人事管理规章制度、科研工作现状等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了解,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以及教育工作者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她表示,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机会,尽职尽责、踏实工作,爱心育人、乐于奉献,乐于学习、追求进步,用最踏实的态度,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坚韧的意志为西藏民族大学更为辉煌灿烂的明天奉献自己的才华和力量。

为进一步巩固和增强新进教职工培训的实效,全方位促进新进教职工成长成才,学校还将组织全体学员前往延安等地实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素质拓展训练。

           v                   (文:田波/图:胡建彬/审核:焦忠武/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