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院新闻


尼泊尔青年骨干研修班在我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10-23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650

  由西藏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西藏民族大学承办,为期21天的尼泊尔青年骨干研修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于927日下午举行了结业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强出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主持。

  刘凯代表学校对本期培训班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对尼泊尔朋友们取得的收获表示祝贺。他指出,通过21天的学习考察,双方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增进了互信、增进了友谊,7名尼泊尔朋友全方位了解了中国的经济、政治、文化、外交,近距离感受了中国的历史文化、革命精神和发展成就,进一步了解到中国人民与尼泊尔人民一样,热爱和平、向往和平,是世界和平的坚决倡导者和有力捍卫者。刘凯还引用《尼泊尔很美》一书中的一句话:“尼泊尔的风雨里,日落黄昏里,星光月色里,你始终与我同在。”他表示,喜马拉雅山阻隔不断我们的友谊,纵然远隔千山万水,我们始终与你们同在,中国人民始终与尼泊尔人民同在。我们愿与尼泊尔人民一起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而携手努力!


  马强代表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对西藏民族大学为本次培训所作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对参与培训工作的相关学院、部门和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尼泊尔青年骨干研修班是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尼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和深化各领域交往与联系的一项举措。相信通过此次培训,7名尼泊尔朋友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外交等各方面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必将对今后的工作有所裨益。


  尼大会党青年干部、尼方研修班团长查丹·拉曼和尼中文教协会青年干部马诺兹·库马尔·乔达里代表学员发言。他们分别代表尼泊尔代表团以及尼泊尔中国文化教育委员会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达了谢意,向西藏民族大学表示感谢。他们指出,尼泊尔和中国自远古以来就是亲密友好的邻居,因紧密的文化、社会、宗教以及政治联系而紧紧结合在一起。近年来,两国之间在文化、教育、经济、贸易、投资、旅游等方面的联系也日益增多。通过这次学习参观,学习并了解到了中国历史、习俗、文化、教育和政治体系等方方面面,参观历史文化景点,经历了难忘的时光,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结业典礼上,学校向培训班学员赠送了纪念品。自治区外侨办,党委(学校)办公室、外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结业典礼。

                                  (文:张宏/图:胡建彬/审核:田波/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