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培训学员赴扶眉战役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5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169

42日,清明节假期,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培训学员前往宝鸡扶眉战役革命烈士陵园为烈士扫墓,缅怀先烈,赴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参观学习。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胡艳、王跃,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高全孝一同参与。


   继续教育学院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举行了悼念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怀着敬仰之心向革命英雄纪念碑行鞠躬礼并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面对国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细致查看食物,面对由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重温革命历史,深刻了解了此次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指战员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壮举,被彭德怀、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那卓著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的精神风范所感动,使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



  
   扶眉战役革命纪念馆位于扶风县常兴镇,是为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是陕西省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也是中共陕西省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全体师生参观了“青铜器之乡”“周礼之邦”“帝国之路”“智慧之光”四个展厅,欣赏了宝鸡出土的15000件青铜器,看到了青铜器之乡宝鸡的风采和辉煌灿烂的周秦文明,学员们对中华民族文明的发展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增进了交流,增强了团结,增厚了友谊,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工作的热情。

 

                   (文、图:张宏,审核:胡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