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7-03-24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4333

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始于学校创办之初。195735日,中央书记处专题会议决定:将已吸收的大批藏族干部送往内地培训,为将来进行的民主改革做人才的储备。19576月学校开始筹建,19589月西藏公学正式开学。干部培训是学校成立之初的首要任务,第一批和第二批学员都是采取“干训式”的招生办法,由西藏各地选送,其中大多数是从西藏各地新吸收参加工作的。近六十年来,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累计为国家培养各类学员2万余名,在西藏平定叛乱、政权建设、民主改革和社会主义建设等不同历史阶段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历史性的重要贡献。学校的办学成就得到了党中央的高度肯定,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称之为“西藏干部培养基地”。

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要建设学习型马克思主义政党”精神,适时提出了“调整结构、转型发展”的办学思路,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整合学校内外相关培训资源,大力发展继续教育事业。学校现已成为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实施单位,西藏自治区、陕西省、咸阳市干部培训的重要基地,西藏自治区各级各类专业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