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院新闻


2016年改则县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在学校拉萨教学实践基地开班

发布时间:2017-03-08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774

1225日,由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改则县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在学校拉萨教学实践基地顺利开班。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震明、副院长许可峰、班主任李萍以及改则县48名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欧珠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贺震明主持开班仪式。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强基惠民政策,深化学校与改则县人民政府关于教育事业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来自改则县各乡镇48名藏语文、汉语文、数学教师将接受为期15天的教学技能培训。本期培训班得到了教育厅的大力支持。
    


   欧珠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非常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把它作为“强基惠民”精准扶贫的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争取到教育厅专项培训经费的支持,为培训班如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了做好此次培训,继续教育学院认真制定了培训方案,设置了科学性、针对性的培训计划,选派一批具有扎实理论水平的民大教师和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校外中小学教学名师授课。培训分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采取理论教学和教学观摩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全面加强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的提高和教学技能的培养,推动改则县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基础教育上水平。


   欧珠要求学员们:一要思想重视。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上课期间要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做好笔记;要认真听从组织人员和班主任的安排。二要认真学习。这次培训班是经过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和准备,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培训管理等都进行了周密研究部署,为培训工作做好了充分的保障,希望学员们沉下心来,虚心学习,既向老师学习,又互相学习,提高学习效果。三要深入思考。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与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吸收先进的教学方法,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教学技能。四要学以致用。大家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学中,投身于改则的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中,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做身体力行的改革者,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贺震明强调学员培训纪律要求,许可锋介绍了培训课程设置,改则县教师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文、图:贺震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