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学院新闻


2016年西藏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7-03-08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2186

1123日上午,2016年西藏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培训班在学校2011会议室隆重开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欧珠作了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池万兴致辞。党委宣传部、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来自全区7所高校的29名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胡艳主持。


   欧珠作了重要讲话,就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我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在全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在全区坚定不移地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形势下,广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教师应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并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牢牢把握主导权,牢牢把握主动权,主动占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这块主阵地,加强和改进我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创我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培养政治可靠、思想过硬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珍惜机会,加强学习和交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十分重视本次培训,研究部署培训工作,相关单位周密安排,认真落实,希望学员们珍惜机遇,端正态度,严守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学有所获。三、要严密组织,精心施训,确保本次培训圆满结束。他强调,各职能部门、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对待本次培训,积极沟通,密切协同,共同组织、实施好本次培训工作。


   池万兴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重点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专业的教学科研实力及国家级教学团队、精品课程。他表示,学校已成功举办两期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培训班,得到了自治区教工委、教育厅的充分肯定和结业学员的一致好评。相信此次培训也一定能帮助大家更好地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丰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掌握新的教育方法,加深对当前全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的认识,增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新形势下我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带进高校课堂,融进学生的头脑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班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彦智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工作计划,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震明宣布了班委和临时党支部支委成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学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人权馆,并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室与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斌礼就学校的思政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

        

(文:石蕾/图: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6:西藏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