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教学技能大练兵】外语学院多语种教研室教师说课评课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4-11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10日上午,外语学院多语种教研室教师教学大练兵说课评课活动在实验楼302会议室顺利进行。学院院长和副院长应邀参加活动。
多语种教研室是学院本次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的重点教研室之一,近年来新进的教师多,语言种类多。教研室在学院教师教学大练兵动员大会召开之后,结合自身特点,对大练兵活动做出详细周密的安排。教师精心准备说课教案,说课主要围绕说教材、说目标、说学情、说教法学法和说反思评价等几方面展开,每位教师个人说课结束后,与会教师参与评课,相互交流教学心得,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说课环节展现了年轻教师较强的专业能力和极高的教学水平。
说课评课活动共进行5个小时。在点评环节中,学院院长赵家红希望年轻教师在备课过程中不仅要备好“教”,还要从学生的角度去思考怎样有利于学生的“学”,只有这样才算真正实现了“备教材、备学生”。副院长郭彧斌指出,作为外语专业教师,无论承担什么课程的教学任务,都应该注重语言基本技能的训练和提高,尤其是对高年级学生的教学,教学过程中要尽量使用外语作为教学语言。
说课评课活动不仅使老教师认识到现代教育教学手段的重要性,而且也使新教师领略了老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娴熟的教学技巧,是一次成功的交流学习活动。多语种教研室将紧紧围绕本次大练兵活动的宗旨,扎实开展工作,将本次大练兵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推进教研室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