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教学技能大练兵】医学部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0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地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作用,推广教学竞赛的宝贵经验,促进教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我部教师的教学水平,近日,医学部在B204教室开展了教学示范课及教学研讨活动。医学部全体教师参加观摩交流活动。

本次示范课特别邀请了曾荣获2016全国关节外科病例演讲赛总冠军、2015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全国二等奖、2017西北地区第一届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特等奖的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骨科牛舜博士围绕“骨性关节炎”进行教学示范和交流。牛舜授课条理性强,逻辑清晰,PPT制作精致,图文并茂,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他结合学生专业背景和生活现象进行讲解,举例生动有趣,将抽象、难理解的问题讲得通俗易懂,并适时引导和鼓励学生,师生互动性强。牛舜博士教学技能娴熟、富有教学魅力,在引领教学方法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模式等方面为大家展现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受观摩教师的好评。

观摩教学后,教师们与牛舜博士在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和方法方面进行深度探讨。教师们主要围绕本次示范课值得借鉴的做法、平时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如何提升教学技能等方面进行热烈研讨和交流。观摩教师热情点赞,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感受深刻、获益颇丰,并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注重更新教学理念和转变教学思维,不断丰富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教学示范课是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方法等方面交流学习、提高教学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我部教学大练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医学部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教学大练兵活动。会后,副主任贺拥军指出,希望教师们能以此次练兵为契机,全身心投入本次活动,通过交流及自我展示,提高教学质量,体现教师新风尚,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教师教育发展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