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提高党员干部素质

 

2021317日,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会,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刘新勇主持,处领导班子领学了《中共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藏民大党发[2021]10号)、《关于印发〈中共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政治纪律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藏民大党发[2021]6号)文件精神。

会上,处长付奋奎给大家上了一堂名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党课,让大家深刻理解了为什么“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重要意义。他从19世纪中期的中国讲起,由于腐朽的封建专制制度和闭关锁国导致中国在世界上落伍。落后就要挨打,西方国家在中国落后的情况下,用武力打开了中国的国门。鸦片战争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从此中国人民肩负着双重任务即反帝反封建的任务。面对西方列强的侵略,为挽救民族危亡,中国有许多仁人志士进行了一次又一次不屈不挠的斗争与探索。有农民阶级掀起太平天国运动,义和团运动;有以洋务派为首的地主阶级进行的洋务运动;有资产阶级发动的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有激进民主主义者掀起的新文化运动,还有学生和无产阶级掀起的“五四”运动,他们最终的结果都没有完成反帝反封建任务,中国人民仍然没找到一条救人民于水火的道路。直到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28年的艰苦斗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压迫,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

最后,会议要求下一步后勤全体党员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处领导、各支部书记、各中心主任要带头学习,要通过学习汲取历史经验、感悟真理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奋斗精神,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增强本领水平,做到学习教育与后勤各项工作相融合,在新起点上把学校后勤各项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