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党委、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主动做好生活保障、防疫消杀等工作,配合学校各部门统一行动,协同建立校园防疫网络,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全校师生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1月25日是大年初一。一大早接到学校要求对湖北返回校园居家隔离人员接触场所消毒的指示后,后勤管理处立即安排物业服务中心人员赶往现场,对楼梯、扶手、走廊等处进行消杀,之后又陆续对6户返回人员住所周边进行每日不少于三次的消杀,并指派专人收集隔离人员的垃圾,进行专门处理。同时对校内办公场所、学生餐厅、卫生间、楼梯、电梯轿厢、学校大门值班室等公共场所每日两次消杀。物业中心负责人尹金华同志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冲锋在一线,从正月初一到现在没有休息过一天。
正月初二上午,在了解到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周边菜市场、超市停业造成教职工购买蔬菜困难的情况后,后勤管理处班子立即商量应对措施,积极协商沟通,决定将校园便民生活超市提早开业。不到一天时间,克服重重困难,正月初三中午13时许,两辆装满了从郊县采购的蔬菜、鸡蛋的小轿车返回校园,便民超市开业不到半天即销售一空。次日,超市加大了蔬菜采购量,并不断提高菜品质量、增加品种。目前,超市日均供应平价蔬菜400千克、鸡蛋100千克,完全可以满足教职工生活需求。学校自营学生餐厅假期无休,备足了各类食材,做好留校师生的餐食供应。
疫情面前显爱心。刘宏斌是珠峰校园超市的负责人,平时就热心公益,经常资助困难学生。他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动态,在了解到留校学生和部分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缺乏防控设施后,经多方筹措,向在校的近20名学生捐赠医用口罩50个、洗手液24瓶、体温计50个、方便面40箱,向后勤处、保卫处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医用口罩560个。在得知学校消杀用品消耗量较大、市场供应短期内较为紧张的情况后,学生一餐厅“蜜雪冰城”经营户刘汉虎主动捐赠其库存的过氧乙酸10桶(250千克)、医用消毒酒精20千克及喷雾器3套。
近日,学校党委发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后勤管理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短短一个小时内,全体党员报名参加防控志愿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一线干部职工也踊跃报名,在做好日常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