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族大学为留校藏族学生精心制作年夜饭

 特殊的晚餐 一样的温暖

西藏民族大学为留校藏族学生精心制作年夜饭

22日晚,一场精心准备的“古突”晚餐摆上了西藏民族大学的学生餐厅,20余名留校藏族学生沉浸在藏历新年即将到来的喜悦里。

西藏民族大学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当天学校午饭刚结束,学生餐厅的师傅们便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为藏族学生准备晚餐“古突”,让他们即便远离家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经过餐厅师傅一下午紧张准备,“古突”、炒菜、凉菜、水果,丰盛的套餐已经备好盛在餐盒中,让留校藏族学生在特殊时期尝到家乡的味道。为适应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采用单人单桌自助就餐的方式。

近期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藏民族大学实行严格的门禁管理,学校后勤部门就想方设法做好包括20多名留校藏族学生在内的师生餐食供应工作。餐厅从业人员每日实行晨午检,严格把控食材质量,确保饮食安全,不断增加花色品种,操作间、就餐区每日消杀2次,后勤党员志愿者值守监测就餐者体温,全力确保学校安全,守护学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