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党委、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学校各部门统一行动,协同建立校园防疫网络,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全校师生健康。

提高政治站位,全员奋战一线。情就是命令。1月25日,接到学校党委关于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疫情的命令后,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所有处级领导、各中心负责人无条件返岗,积极主动参与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校园防疫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党总支积极引导动员党员职工、非党员职工、临时聘用职工积极主动投入到学校志愿服务中,全体党员报名,入党积极分子、一线干部职工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值班值守、人员摸排、物资供应、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为学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为全力配合学校疫情监测,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认真摸排住校职工、在岗外聘职工基本情况,及时排除疫病隐患,并要求所有值班、维修服务的人员上岗测体温、进门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在服务师生的同时做好防护措施及消毒处理工作,确保人员安全、服务顺畅。

服务防控战役,全力加强保障。一是积极做好校内卫生消毒。1月25日起,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日均投入人力12人次,开展校园公共区域每日两次、定时消杀工作,针对南北大门值班区域、学校住宅区公共区域、新老校区办公楼公共区域、学校指挥中心、学生宿舍、学生餐厅、图书馆、电梯轿厢、楼梯扶手等重点区域,以及校园内卫生间、公共走廊及其他指定区域等,适当加大消毒次数,确保消毒彻底。为加强校园生活垃圾的处理清运管理工作,对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点,按每天4-5频次消毒处理,并及时清运当日生活垃圾。针对疫情期间有湖北籍亲属来校的职工生活垃圾,采取定点投放、消毒处理、单独清运,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做好水电气暖保障工作。后勤处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在原来值班基础上,及时调整,安排电工组、水工组、配电室、锅炉房、物业服务大厅人员全天24小时值班,确保水电气暖的正常运转,加强安全检查和日常维修、维护,确保不给防疫添麻烦,确保教职工的正常生活秩序。三是做好餐饮服务工作。在防疫期间,围绕大多数在校度假教师和留校度假学生生活的实际,加大做好学校餐厅供应工作,保障在校师生一日三餐正常供应,足量保证师生用餐需要,确保食品安全。四是保障生活供应春节期间,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积极协调北区便民生活超市提前开门,于1月27日至今以平价供应新鲜蔬菜日均400千克、鸡蛋100千克;根据学校封闭管理和在校教工的生活需求,提前开业珠峰超市,平价销售蔬菜、水果,学生餐厅还准备了生鲜猪肉向教工平价销售,为学校教职工提供便利,基本确保了学校教职工日常生活。

感召社会力量,支援防控工作。疫情面前显爱心。后勤处(后勤集团)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工作规定,要求校内各经营商户按照学校要求,提高站位,服从大局。各经营户情系学校防疫工作,奉献爱心。珠峰超市负责人刘宏斌向留校学生捐赠医用口罩50个、洗手液24瓶、体温计50个、方便面40箱,向学校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1200个。学生一餐厅“冰雪蜜城”经营户刘汉虎捐赠其库存的过氧乙酸10桶(250千克)、医用消毒酒精20千克及喷雾器3套;学生浴室经营者赵小羊捐赠84消毒液20桶(500千克),藏餐厅负责人卜卫东捐赠84消毒液2桶(40千克),助力校园防控阻击战。

1月25日学校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以来,后勤处(后勤集团)作为学校防控工作的一线组织者和参与者,全面快速融入到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全体后勤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我校后勤工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充分发挥后勤系统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本着对全体师生大公无私的责任感和对防控工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凝心聚力、恪尽职守、众志成城,统一调度、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精准有序地开展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确保我学校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