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餐倡议书

文明就餐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学生食堂是我们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营造温馨、舒适、清洁的就餐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营造。可是现在走进食堂,你也许为了餐厅内盘旋的烟雾苦不堪言,也许为餐桌上的食物残渣食欲全无,甚至还在为打饭拥挤而烦恼……
        为我们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增强同学们的文明就餐意识,全面提升大家的品位素养,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积极响应我们的倡仪吧!
1、爱惜粮食,按需购餐,杜绝浪费,人人争做“光盘族”。节约粮食是尊重他人劳动的表现,也是您高尚人格的体现;
2、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排队就餐,讲文明、讲礼貌、守公德,言语文明、举止得体,让整齐有序的队伍成为学校餐厅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使用校园卡消费,不使用现金买饭。使用现金既不卫生又耽误时间,使用饭卡既省时又方便,出现问题时也容易查找解决;
4、注意饮食卫生,不使用白色塑料袋、一次性塑料杯、一次性筷子等,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环境;
5、爱护餐厅餐具及设施。不将筷子等餐具带出餐厅,每人一双筷子足矣,方便他人就是方便自己;不随意移动桌椅,不踩踏桌椅,不损坏电器照明等设备,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6、自觉收拾餐具。饭后把餐具和杂物送到餐具回收处,方便其他同学就餐;
7、尊重食堂工作人员,服从管理,对工作人员服务不满意,可及时向食堂管理者反应。若遇到问题,不吵不闹,如实反映,妥善解决。
        “播种的是习惯,收获的是品格”,文明用餐是个人素质的体现,让我们以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为目标,为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就餐环境而共同努力!
        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就餐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