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正文内容

党建活动

西藏民大附中分党校举行第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和新时代党的发展路线,59晚上我校三楼会议室举办了附属中学分党校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英锋,党总支委员、党政办主任曹英林,党政办副主任张晨,11期发展对象全体学员和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员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曹英林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第11期发展对象代表赵颖同志、68积极分子学员代表秋海燕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都表明了作为一名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坚定不移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李英锋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既是对大家入党动机、思想觉悟和现实表现的进一步考察,也为大家提供了一次系统学习党的知识、党的理论的机会,对大家进一步提高党性认识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全体全员虚心学、静心学、安心学,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争取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好书、育好人、育真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期分党校开班第一课由李英锋主讲,他主要对党的治藏方略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治藏、兴藏的核心领导力量,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政策方针是完全正确的。结合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总书记在中央第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他强调必须坚持“十个必须”重要原则,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党的组织和政权建设,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他还强调,改善民生、保护青藏高原生态文明也是西藏工作的重要着力点。
他提到,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命题,是我们党在边疆民族地区工作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集成。发扬“老西藏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和建设以及贯彻落实党中央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上的重要思想,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保证。
最后,张晨重点讲解了本期党课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并组织1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签定了《党员不信教承诺书》。
党,是催人奋进的,是让人进步的。青春的底色应该是一抹亮丽的中国红,青年学员终将担起兴藏大任,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让五星红旗的光照亮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文:张晨/图:雷紫同/发布:黎明/审核: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