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军训进行时」任他烈日炎炎,你我始终相伴

         早晨六点二十分,军号声响起,班主任老师准时到达训练场地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晨风拂面,我就在你身旁站
同学们迎着一缕凉爽的晨风,在训练场上开始新一天的训练。
他们队列整齐,口号响亮。蔚蓝的天空下,我们分明看到了一抹鲜艳的青春底色,清新的空气中,我们闻到了花儿努力绽放时满溢的芳香。晨光洒在你们的脸上,那一张张的面庞是多么地俊朗。你们回眸一望,班主任老师一直在你的身旁。
高温苦练,我亦在陪伴
军营生活就是苦,我们愿意做支撑你继续前进的精神支柱。
同学们在烈日下接受训练,丝毫不懈怠,不打折扣地完成教官们要求的动作。
班主任老师在烈日下静静守候,有同学晒伤了面部和耳部皮肤,第一时间陪护学生前往校医处就诊。
与君立黄昏,笑问粥可温
班主任老师深入食堂和宿舍,密切关注学生的饮食和休息等问题。
零零后的学生多为独生子女,在家里过惯了父母疼爱、衣食无忧的优越生活,很少有集体生活的经历。班主任老师们担心学生难以适应军纪严明的军营生活,悉心关照学生的起居饮食,亲自为学生缝补衣服,对同学们进行及时的心理疏导和劝解,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坚持训练,磨练坚强意志,锤炼顽强体格。
今夜月光寒,病房一夜坐无眠
从起床号到熄灯号,班主任老师始终相伴。
在训练中偶有同学出现身体不适,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到场,对生病学生进行及时有效的救治。学生住院观察期间,班主任彻夜无眠,全程陪伴。
你们迎过的朝阳,披过的星光,有我们一同见证。
艰苦又多彩的蜕变之路,有我们保驾护航。
文/万梦华   图/潘静宇
编辑:张朴
发布:黎明
审核: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