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师发展 >>正文内容

教师发展

我校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培训暨“停课不停学”演练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与教育数字化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更好服务提高落实“双减”水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各项工作,根据上级教育领导部门统一安排部署,我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于2022年4月12日(周二)下午5:05,在高中部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及“西藏教育珠峰旗云教育平台”应用培训暨“停课不停学”演练培训,附中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英锋出席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高中部全体学科组长、主管教学年级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附中教务科副科长李海涛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海涛向参会人员传达上级相关文件通知精神要求,简要介绍“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及“西藏教育珠峰旗云教育平台”研发背景、发展脉络与场景应用等基本情况,并将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近期疫情防控背景下我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与现象及后期相关工作安排作简略通报。
紧接着,电教中心副主任黎明向与会人员进行两大教育平台应用培训,并就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线下教学课程资源搜索整合应用做技术指导。整个培训讲解,具体细致,流程清晰。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勤做笔记,不时参与讨论。
培训结束后,李校作总结发言。他讲到,希望全体与会人员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能够高度重视新时代教育现代化数字化建设工作重要性,并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教育信息化的应用服务能力水平层次,全力推动我校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发展。其次,他就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相关工作作出指示。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时刻保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要积极配合并服从学校疫情防控背景下部署安排的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尤其是强化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作,上下一心,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与做好“停课不停学”系列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员:刘    江
                                           编    辑:徐    婷
                                           审    核:李英锋
                                            发    布:黎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