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附属中学党总支组织党员教职工开展“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大讨论

           3月21日-3月24日,附属中学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突出讨论活动实效,5个党支部线下、1个党支部线上分别开展了“作风怎么看、工作怎么干”专题学习讨论会。
会前,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学校党委《2022年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四查四问”和“八个抓落实”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发言稿。
在分组学习讨论中,党员教职工联系学校发展实际,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职责,进行了深入讨论。各党支部学习讨论活动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多杰在讨论中结合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发言。他指出,党员教师要围绕四个方面问题认真反思检视,进一步整改提升。一是,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不踏实肯干、纪律涣散的现象仍然存在;二是,思政教育方法简单单一,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未落到实处,教育学生措施不力;三是,在使命担当方面,缺乏奉献精神,存在畏难情绪,追求个人利益;四是,自我学习自我革命勇气不足,不虚心接纳批评意见,自我提升方法手段不多,在新媒体时代缺乏自主学习的主动性。他强调,以开展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教育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好大学党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学习检视、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等8个环节的规定动作,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和教职工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英锋在会上要求,第一,党员教师要牢记教书育人初心,时刻发挥榜样作用,处理好育人和教书的关系,教会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第二,党员教师要有责任和担当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经常查漏洞补短板,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完成工作任务。第三,党员教师要不断学习,提升党性觉悟,重在抓好落实,更好的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附中党员教职员工明确了目标,凝聚了人心,增强了信心,振奋了精神。
(信息:张晨/审核: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