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概况>>校园短波 >>正文内容

校园短波

开展消防演练,筑牢安全之基

为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逃生和使用灭火器械的能力,2021119日上午,民大附中义务段开展了消防演练,共计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学校成立了消防演练领导小组,对此次演练活动做了详细、周密的安排。
活动第一项,应急逃生疏散演练。随着急速的“警笛”声,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出教室、下楼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手扶栏杆,有序地按照疏散路线图撤离。
到达操场后,所有师生按照操场站位图在指定位置站队,校园安全科副科长龚晓聪向全校师生汇报了逃生疏散演练的用时,即238秒。
活动第二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在金锋安保公司驻民大附中保安队长李建生的讲解下,两名保安向全体师生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主要操作要领包括“提、拉、按、喷”四个步骤。然后,全体师生踊跃报名,投入灭火器的练习使用当中,共计30余人进行了现场演练。
活动第三项,消防枪水枪的使用。李建生队长先讲解了水枪枪头的安装等使用技巧,然后指挥多名保安进行了现场水枪喷水灭火的演练。
活动第四项,校领导讲话。民大附中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多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表示,全体师生在消防演练过程中表现很好,听到警笛声后安全、快速、有序进行了撤离,积极参加了干粉灭火器的学习和使用。他希望全体师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平安学习,平安工作。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我校全体师生再次熟悉了火灾逃生场景和疏散路线,提高了消防技能,为校园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龚晓聪
编辑:张朴
审核: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