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义务教育 >>正文内容

义务教育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教育教学有序进行 ——民大附中召开期末校园安全暨防溺水专题工作会

         6月21日下午17时,附中义务段全体教职工在四楼多功能厅召开了期末校园安全暨防溺水专题工作会。附中副校长岳海江,义务段中层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义务教育科副科长王柳主持。
会议第一项,附中第五党支部书记王丹领诵经典,全体教师齐声诵读经典,与圣贤为友,与经典同行,美心美文,嘉言懿行。
会议第二项,附中安全科副科长龚晓聪结合近期安全排查情况,用案例警示全体教职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安排我校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十个一”宣传活动,要求班主任提醒家长假期对学生行踪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会议第三项,义务教育科副科长王清梅对本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从学籍管理、教案检查、规范作业批改、教育科研、实习生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学期的教学和教研工作做出了安排,勉励全体教职工以赤诚之心看待工作,爱岗敬业,不忘初心,潜心育人。
会议第四项,义务教育科副科长王柳带领大家学习有关师德师风和“五项”管理等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要求全体教职工严于律己、严慈相济、关爱学生、勤勉敬业,守住“底线”,讲政治,讲纪律;要求各部门、年级组、学科组提高认识,群策群力,深化“五项”管理相关工作,切实让“五项”管理落地见效。
会议第五项,附中副校长岳海江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五点:一是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体教职工从认识上、行动上都要高度重视,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工作的第一位;二是师德师风就是教师的尊严,全体教师应该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规范》,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潜心育人,用爱与责任点亮每一位学生;三是教育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临近期末,全体教职工应铆足干劲,再创佳绩;四是吃透“五项”管理政策,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落实教育部的文件精神;五是各部门、各年级、各学科立足本职,继续探索如何促进“五育”融通,保证学生全面发展的具体措施。
本次会议聚焦校园安全和暑期防溺水工作,再次强化了广大教师的安全意识,为学生们平安健康的成长筑牢了安全防线,也为我校健康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秦文棂
编辑:王柳
审核:岳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