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幼儿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周活动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激发幼儿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5月24日-28日,民大附中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红色主题教育周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体验活动和展示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共同抒发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与敬意。
娃娃家厨房中开启了一段特别的美食之旅。孩子们在制作窝窝头、土豆饼、菜疙瘩、蔬菜粥以及杂粮煎饼的过程中,感受特殊岁月里食物的珍贵、体会革命先辈的艰苦,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多功能教室中则传出一段段好听的声音。《童心向党》《祖国祖国我爱你》《红星闪闪》等一首首动人的红色经典歌曲,《祖国妈妈》《爱在祖国怀抱里》《祖国,我爱你》等一段段声情并茂的爱国诗朗诵表演,在孩子们稚嫩的童音中演绎。小朋友们把对祖国母亲的爱融情于歌与诗,祝福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更加繁荣昌盛。《鸡毛信》《草原英雄小姐妹》《钱学森》杂交水稻袁隆平》《小萝卜头》等一个个红色故事的重温,更是以经典浸润童心,带给孩子们一份份鲜活的“红色”记忆,让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操场上身着迷彩服的“小兵”们也不甘示弱。《功夫宝宝》操展现出孩子们蓬勃朝气的一面,“运送弹药”、“飞夺泸定桥”“百米障碍”等一个个刺激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在跨越障碍的过程中尽情挥洒汗水,体验快乐与激情。国防主题教育活动即锻炼了孩子们的体魄,也磨炼了他们的意志。
制作特别美食,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唱红色歌曲,颂爱国诗歌,聆听革命历史故事,抒发爱国激情。进行国防教育活动,感受军人风采,锻炼自身磨炼意志,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国爱家的种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将“红色教育”融入幼儿园的教育教学之中,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信息:杨 瑞
编辑:甘俊浪
审核:焦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