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幼儿园 >>正文内容

幼儿园

我园举办民大区域联盟幼儿体育开展经验分享活动

         为更好的推动民大区域联盟内教师对幼儿体育游戏活动的开展,促进姊妹园间的相互交流,5月7日上午,我园组织开展了民大区域联盟内足球游戏观摩研讨活动,联盟内各园所(民大幼儿园、愿景吉的堡幼儿园、七彩阳光幼儿园、学海幼儿园、世纪摇篮幼儿园、际桥幼儿园、启梦幼儿园)园长、保教主任及教师代表共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园体育老师仵森作为主讲教师,从足球活动切入,细致阐述了体育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并从足球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足球活动教学重难点、开展足球活动的学情分析、足球活动的教学目标、足球活动的教法与学法、足球活动的教学过程、预计教学效果以及我园体育活动开展情况等八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工作实践中的方法、经验和思考。活动中,仵森老师用直观的动作展示将专业动作进行了讲解,帮助大家认识到常见的体育活动开展中的认知误区:比如热身运动需要遵循方向性原则,从上自下进行头、肩、胸、腹背、髋部、膝部、腕踝关节的热身,幼儿的膝部运动只能上下颤动而不能环绕,腹背作为连接上下肢力量的核心区必须得到重视和锻炼,等等。他认为,幼儿体育活动必须遵循科学性、趣味性、综合性的特点,让每个孩子爱上体育活动,从而获得身心的全面发展。活动中大家认真笔记、学习专注。
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之一,我园积极承担起联盟内足球活动开展的带动引领作用,将科学、整体的幼儿体育活动理念分享给各姊妹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最终使联盟整体的体育活动水平迈上更高的台阶,更好的助力幼儿发展和园所发展。
 
信息:杨  瑞
编辑:甘俊浪
审核:焦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