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幼儿园 >>正文内容

幼儿园

研修强素质,携手促发展 ——民大区域联盟开展“音乐教育活动”主题研修

         为支持民大区域联盟内教师共同成长,帮助教师更好的开展幼儿音乐教育活动,4月30日下午,民大区域联盟在我园三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以“音乐教育活动”为主题的研修活动。联盟内各园所(民大幼儿园、愿景吉的堡幼儿园、七彩阳光幼儿园、学海幼儿园、世纪摇篮幼儿园、际桥幼儿园、启梦幼儿园)教师代表共29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我园吴伊莎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暖场小律动,充分调动起大家的参与热情。接下来,我园谭鸿燕老师从音乐教育活动的意义与价值、音乐教育活动开展的常见形式、民大幼儿园音乐教育活动开展案例与反思、音乐活动选择与实施的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音乐教育活动的认识和思考。谭老师从一线教学实践出发,认为幼儿音乐教育的本质在于教师遵循审美的规律,选择适当的音乐作品和组织游戏化的教学活动,向幼儿传递音乐的审美体验,使幼儿在特定的律动、节奏和旋律中体验到音乐的形式美,并进而体验音乐本身所蕴含的内容美和文化美,发展幼儿的各种能力和素质。同时,通过分享律动活动案例《单簧管波尔卡》和歌唱活动案例《节日歌会》,让大家从活动设计、活动过程、活动策略的选择上,直观的理解音乐教育活动应当怎样去符合幼儿发展的阶段性,让幼儿在“模仿—理解—应用—创造性应用”的能力发展过程中,充分感受音乐的美好,提升幼儿的音乐素养和综合能力。活动中大家专注认真,学习氛围浓厚。
“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民大区域联盟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着力打造联盟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今后,联盟内会继续做好研修工作,聚焦教师专业发展的实际需要,进一步提升联盟整体保教质量。
 
信息:杨  瑞
编辑:甘俊浪
审核:焦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