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概况>>校园短波 >>正文内容

校园短波

“不忘历史,开辟未来” ——西藏民大附中开展西藏社会发展进步展览馆参观学习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引导我校全体师生铭记革命先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结合自身实际,于2021年4月26日组织我校高一年级师生前往西藏社会发展进步展览馆以及西藏民族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下午五点,在团总支彭琳、卢帅以及高一年级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参观人员一同前往位于西藏民族大学校内的西藏民族大学校史馆和西藏社会发展进步展览馆,分别参观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民主改革”、“社会主义新西藏”和“昂首阔步新时代”等展厅。展馆中共展出了300余张生动的历史图片和多个大型历史还原场景,分别向参观人员展示了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度统治下的旧西藏和党的领导下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恢弘画卷等具体情境,深刻展现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变化。参观完毕,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一定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立志成才,为家乡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我校根据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关于附属中学“五段一体”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大学资源,搭建德育教育平台,让广大青年学生深刻地认识到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铭记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新篇章!
 
信息:彭琳
编辑:张朴
审核: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