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幼儿园 >>正文内容

幼儿园

书香润童年,阅读伴成长 ——民大幼儿园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去感受并喜欢阅读,通过阅读开拓视野、助力成长,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民大幼儿园开展了以“书香润童年,阅读伴成长”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及幼儿家长共读好书、同增智慧、互促成长,并以此推动书香家庭、书香校园的建设。
在《小书童》、《唐诗新唱》两支灵动的舞蹈中,幼儿园的读书日活动快乐开启。民大附中副校长、幼儿园园长焦晓茹首先致辞,通过回顾全园三月开展的读书月主题系列活动,肯定了全园师生在阅读道路上取得的进步,同时用生动的比喻告诉大家,书籍会成为我们精神成长的能量,让我们更加阳光、自信、充满智慧,号召大家能够与书为友,共享阅读美好时光。焦园长还为各班评选出的阅读小达人颁发了奖状和赠书,希望大家能够向阅读小达人们学习,爱阅读,会阅读,享受书籍带来的快乐。随后的经典诵读环节让整个活动的气氛变得更加热烈,小班段小朋友带来了古诗朗诵《村居》(高鼎),中班段小朋友带来了词赋《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苏轼),大班段小朋友带来了《诗经》中著名的先秦民歌《蒹葭》,最后全体小朋友共同展示了由《劝学诗—偶成》(朱熹)、《悯农—其一》(李绅)、《杂诗》(陶渊明)三首古诗组成的诗歌吟唱串烧,朗朗读书声中,全体师生沉浸在国学经典的优美词句和意境里,身心获得了愉悦的体验。
读书日典礼结束后,在温煦的春风里,全园小朋友在幼儿园里寻找着最美的阅读角,树荫下、楼道边、图书室、教室里,都能看到大小共读的温馨场景,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带领着小班的弟弟妹妹们,一起分享着幼儿园里各种各样的图画书。中班的小朋友们则专注的在图书漂流区里选择自己想要带回家阅读的书籍。本次的“大小共读”和“图书漂流”,是对三月以来幼儿园开展的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延续,希望全园的小朋友们能够在活动中更深入的去体验阅读的乐趣。
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之乐乐无穷。通过本次活动,又一次激发了小朋友们的读书热情,增强了他们对阅读的兴趣,同时也对进一步培养他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夯实幼儿园书香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信息:杨  瑞
编辑:甘俊浪
审核:焦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