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幼儿园 >>正文内容

幼儿园

你好,小学! 民大幼儿园开展“参观小学—环境初体验”活动

           为更深入的做好幼小衔接,帮助大班幼儿全面了解小学环境,激发幼儿对小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在经过前期与民大附属中学小学部的沟通交流和精心准备下,4月16日下午,民大幼儿园组织大班段全体幼儿开展了“参观小学——环境初体验”活动。
在小学一年级班主任魏乐、邢晓红两位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大班的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小学操场、教室、教师办公室各部室及卫生间。参观时小朋友们都充满了好奇,每个人都认真的在寻找着小学和幼儿园的区别,并不时在随身携带的记录本上用图画表达着自己的思考。参观过程中,大班的小朋友们还和小学生们积极互动,向哥哥姐姐们认真学习眼保健操、观察哥哥姐姐们的课间十分钟是怎么度过的。通过老师细致的讲解,孩子们更直观的了解了小学的外部环境和学校的设施设备,对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充满了向往。
此次活动作为民大幼儿园本学期参观小学系列活动的第一步,得到了民大附属中学副校长岳海江、义务教育科副科长闫天庆、小学低年段组长王洋等许多老师的大力支持。接下来,我园会继续做好参观小学系列——体验课堂活动的准备,扎实推进幼小衔接工作,帮助大班幼儿充分做好入小学准备。
信息:杨  瑞
编辑:甘俊浪
审核:焦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