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幼儿园 >>正文内容

幼儿园

提升防暴技能,筑牢安全防线 民大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为增强全园师生反恐防暴意识,提升反恐防暴能力,2021年4月14、15日,民大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系列活动
    4月14日下午我园联合驻校民警、渭城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给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知识培训。首先,渭城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吴海副队长从常见暴恐事件的类型、特点、处理方式入手,结合具体场景就防暴安全意识、防暴应急预案、防暴措施方法等几个方面为教职工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特警队员们在操场向大家展示并讲解了钢叉、盾牌、防暴棍等常用保安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模拟了棍棒长刀击打等情景下的防暴恐对抗方法、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教职工们在特警队员们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并实地进行了模拟对抗演练熟悉了园内各种保安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如何相互配合控制暴徒的技巧。
    活动结束后,幼儿园根据《恐防暴应急预案》召开教职工会议,安排好演练的程序内容,具体分工责任到人明确演练流程与师生疏散撤离的具体要求,为恐防暴演练做好充分准备。
    4月15日下午幼儿户外活动时间,应急哨声突然响起,门卫保安及安全员手持器械迅速冲向园门口阻止“歹徒”,安全值班人员大声呼救,老师们第一时间有序组织本班幼儿撤离到就近班级远离门窗的地方,及时锁闭教室门窗,并用桌椅等在门窗后垒砌屏障防止歹徒闯入。整个过程用时2分32秒。面对“歹徒”试图强行闯门的情况,老师们沉着冷静,在等待“救援”的同时安抚好幼儿情绪。
    演练结束后,各班教师组织了恐防暴安全教育课堂,为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通过故事、情景表演等形式围绕恐防暴内容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幼儿不仅对恐防暴有了一定的认识,也学会了相关的自我保护技能。
    通过此次防恐演练,全园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反恐防暴意识掌握了应对暴恐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提高了大家防范、自救、合作的意识和能力,为我园各项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安全基础。
 
信息:杨  瑞
编辑:甘俊浪
审核:焦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