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幼儿园 >>正文内容

幼儿园

庆中秋,齐欢乐——幼儿园开展中秋活动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中秋节不仅月儿圆圆,更是合家团圆的时刻,值此佳节来临之际,我园进行主题庆祝活动,让幼儿知道中秋节的来源、中秋节为什么吃月饼、各地如何庆祝中秋等,各年段还用不一样的活动形式来进行,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小班开展的“快乐中秋”活动,主要针对新入园的幼儿焦虑情绪以“快乐”为中心点,唱着中秋节的儿歌,说着中秋节的故事,然后一起品尝月饼,让幼儿体验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团圆与快乐,激发幼儿乐意上幼儿园的美好情感。
    中班组主题内容“月明明 饼圆圆”,目的则是通过捏月饼等方式感受节日气氛。

    大班组以“弘扬传统文化 共享快乐中秋”为主题内容,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人的文化习俗,大班的孩子是最后一次在幼儿园度过中秋节,老师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歌表演、儿歌、唐诗等内容,无不大力弘扬着民族文化的优秀传统,传承了中华民族的精神。
    为了加深孩子们对中秋习俗及传统文化的了解,活动中老师首先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并播放了相关的知识、古诗、动画视频等等,让小朋友们通过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充分了解中秋节的风俗习惯。其次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秋的节日气氛,我园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制作月饼活动。


    孩子们和老师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各种花色、形状、味道的月饼做好了。在制作过程中每个孩子是那样的开心和快乐。最后孩子们小心的把我们的“劳动成果”放到烘烤盘中等待烘烤出炉。经过食堂工作人员的帮忙香喷喷的月饼出炉了,一块块小朋友们动手制作的月饼尽管卖相并不好,但都被孩子们一一“消灭”,滋味别样的好!

  一份美食一片情,我们最终目的不是美食,而是在制作过程中的情感交流,让孩子了解团圆的含义和亲情的可贵。中秋节主题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文:杨瑞娟\图:高乃婷 陈俐瑾
                                                                                                                                                   编辑:杨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