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幼儿园 >>正文内容

幼儿园

走进春天——大班写生活动

        2018年3月15日,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唱着欢快的歌儿,背着心爱的画夹来到了大学的花园进行户外写生活动。 
        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认真地观察花园里各种花草,观察树叶颜色的变化,观察树的造型,欣赏园内的美景。通过老师的启发,孩子们从物体的形态、大小、前后,高低等进行交流。他们格外兴奋,纷纷拿出心爱的画板,三个一群、五个一堆像模像样地画起来。有的孩子画房子、有的画大树、有的画小草小花……只见他们时而细心观察,时而静静思考,时而和旁边同伴“窃窃私语”,时而认真作画。不多久,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画跃然纸上。  
        


       







        通过本次写生活动,教师们巧妙的利用自然环境和校园的教育资源,扩展了幼儿学习的空间,丰富了教师“户外写生”教学经验,使幼儿不拘泥于传统的静物写生形式,而更多地关注户外动态的世界,为幼儿的观察力、表达力和创造力提高了新的台阶。孩子们也在学习、认识和表现客观景色和物体的过程中感受到大自然和建筑物的美丽、奇妙和变化无穷,增强了他们对物、对景和对人的亲切感,增加了孩子们对美的感受力,使他们更加贴近自然、热爱自然、热爱美好的生活,也增进了同伴间的友谊。


(图/文 杨瑞娟  编辑/杨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