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学生佳作 >>正文内容

学生佳作

毒害生命之品——毒品

高一八班 民大附中 陈小帆 指导老师 史发民
    生命源于父母,源于长辈,也源于家庭。
    而毒品会毁坏你的身体,令你的父母,你的长辈们伤心,难过;也会令你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生命,是绿色,哪青翠欲滴的颜色仿佛拥有这无穷的生命力。
    毒品,是黑色,那漆黑如墨的颜色好似是无情的绝望。
    有多少人,因毒品家破人亡;有多少人,因毒品早早死去;有多少人因毒品走上犯罪的道路。不要总是在刚开始不经意解除毒品后觉得唉,没什么感觉嘛,反正一两次也不会上瘾,在玩几次吧!久而久之,待到反应过来时,事已成定局。
有些人,为了迅速谋取大量利益,大量发散毒品,有些毒品混在酒吧或KTV的爆米花中,有些则放在酒中······所以尽量远离要远离那些不安全的地方。
毒品,法律上有明确的支出是鸦片,可卡因,K粉······一类,但我觉得却不尽然,就像吸烟,明知道对自己对他人有害,却无法停止吸烟,别人也许很烦,很想投诉,但却不犯法,所以你如果真的爱惜你自己的身体,就别拿那什么吸烟不算吸毒,也不犯法,让我抽吧!之类的当借口,你其实压根就没意识到为何要禁毒,禁毒有什么用处。
来吧,让我们一起禁毒,让我们的生命也绽放出那青翠动人的绿吧。
编辑:史发民

2015年12月16日 08: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