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优秀学生 >>正文内容

优秀学生

每周之星——高一七班 张卓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七班张卓宇,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如何预防春季传染病》。春季,万物复苏,风和日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季节,人们的户外活动增多了,但是,随之而来也增多了传染病的传播机率,学校又是人群聚集的场所,讲究个人卫生,爱护校园卫生环境,形式严峻,刻不容缓。

  为了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发作和流行,请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春1、天气候冷暖不定,要注意增减衣服,当心着凉,引起呼吸道感染,从而降低抵抗力。

每2、天开窗通风,保持教室及宿舍内空气新鲜。

勤3、洗手,并用流动水彻底清洗干净,包括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

合4、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做到生活有规律,注意不要过度疲劳,防止感冒,以免抵抗力下降。

5.5、不随便扔垃圾,不随便堆放垃圾。

注6、意个人卫生,不随便吐痰,打喷嚏。

 7 7、发热或其它不适应及时就医,到医院就诊最好戴口罩,回宿舍后洗手,避免交叉感染。

加8、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

春季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但只要我们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隔断传染病的流行传播。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唯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生活与学习,才能应付各种困难和挑战。

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享受这美好的春天。


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