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优秀学生 >>正文内容

优秀学生

每周之星——高一(8)班 张凯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一八班的张凯歌,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

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

军事家说:环境是制胜的法宝

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

我们学生则说:环境是保证我们学习的必要条件。

 校园,是我们工作、学习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也是学校学生整体素质的一个反映。

 可是,我们看见,在美丽的校园:白色垃圾遍地、涂鸦墙壁、刻划书桌等损坏校园公共设施的现象时有发生;在学习的教室:有的同学把食物带进教学楼,教室角落里散落着瓜子壳、水果皮、垃圾袋、塑料瓶;在生活的宿舍:有的同学向窗户外抛物,不注意自己个人卫生等等。这些不文明行为极大的破坏了校园的整体环境和形象。

 为了构建绿色校园,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整洁优美,为了让我们有个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此,向全体师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构建和谐校园,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整洁卫生。

 二、杜绝将零食带入教学楼,在餐厅将其吃完,养成在什么地方该干什么的好习惯。

 三、爱护校园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不乱贴乱画。

 四、不在教室、楼道等场所进行激烈的推拉活动,同时,不要把脚印、污迹印在墙壁上。

 五、不要将最为干净的餐巾纸随手乱扔,变为校园最不干净的一角。

 六、不要在楼上玩“天女散花”,给楼下的值日同学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七、不要将细小的纸屑、烟头、小零食袋等扔进绿化带中。

 八、人人自我约束,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做保护校园卫生的卫士。

 把文明装在心里,就能把美好留在校园。同学们,优美的校园环境,能使我们心旷神怡,神采飞扬;优美的校园环境,体现我们知书达礼,举止文明;优美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珍惜维护,刻不容缓。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自觉增强保护校园环境的意识,做校园环境卫生的保洁天使,做文明的民大附中人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国旗下发言稿 

 2015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