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工作动态

自治区2012年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活动在西藏大学农牧学院举行

     2012年11月27日晚,由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科协共同组织开展的西藏自治区2012年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活动在西藏大学农牧学院举行。宣讲活动由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陶然主持,西藏大学农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垦田教授应邀做宣讲报告。共有200名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赵垦田教授以鲜活的实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科学道德与学风问题、科学道德和学风问题产生的原因、科研(学术)不端和学术不当行为的具体表现以及如何让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等,教育大家要以诚实立身,脚踏实地,严谨治学,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牢固树立正确的名利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维护良好学风和学术尊严,使在座师生受到极大的教育和启发。
 
     陶然副处长指出,今后,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协将在每年组织开展此类教育活动,希望通过活动引起广大师生对科学道德、学术问题的重视,进而推进我区良好学术风气建设和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