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年度报告 >>正文内容

年度报告

西藏民族学院2012年学风建设成果资料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共同建设良好学风
——西藏民族学院2012年“学风建设活动”成果展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优良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教技〔2011〕1号)要求,我校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将2012年设立为西藏民族学院“学风建设年”。在学风建设办公室的部署下,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组织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形成了《西藏民族学院加强学风建设方案》,并在全校范围内安排落实。
按照《西藏民族学院加强学风建设方案》中“形成工作合力,治标治本两手抓”的工作思路及“三有三规范”、“三高三低三杜绝”的学风建设总目标,学校学风建设办公室积极协调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结合各单位自身的学科、专业特点及部门优势,创造性的开展了评教及赛教、教学示范课、师德师风建设等专题活动;利用“两课”及教学基地资源,以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学风建设;通过开展大学生创新性试验训练计划及各类学科竞赛等活动,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兴趣;通过开展学风建设系列学术讲座,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经过一年的努力,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基本实现了把师生日常管理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行为管理和学业提高结合起来的良好学习风气。发挥了管理服务、党团员队伍、开展多样校园文化等重要的工作举措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学风建设活动成果展,旨在展示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学风建设工作中的独特风采和成功经验,促进各单位学风建设工作经验的交流分享,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学风建设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内涵式发展,提高育人质量。
附件:2012年西藏民族学院各二级学院总结材料
西藏民族学院学风建设办公室
201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