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正文内容

政策法规

转--关于开展“高校学风建设专项教育和治理行动(2012-2014)”工作总结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各部属高校:

  自2012年启动“高校学风建设专项教育和治理行动(2012-2014)”(以下简称专项行动)以来,各单位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教技[2011]1号),健全各单位学风教育宣传,制度建设、不端行为查处等完整的工作体系,实现学风建设机构、学术规范制度和不端行为查处机制三落实、三公开,高校学风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为了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的专项行动工作,全面分析评估“十二五”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效,研究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做好“十三五”学风建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经研究决定开展专项行动总结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结内容

  请提交“高校学风建设专项教育和治理行动(2012-2014)”总结报告和《专项行动总结情况一览表》(见附件)。报告分五部分,即学风建设总体情况、所开展的工作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改进的措施、对“十三五”学风建设工作的建议。

  二、提交时间

  请于11月25日(星期二)17:00前提交总结报告和《专项行动情况一览表》,电子材料发至到联系人邮箱,纸质件盖章后寄送联系人地址。

  三、相关要求

  1. 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及时做好总结工作。

  2. 提交的材料、数据要求真实准确,总结报告和《专项行动情况一览表》请加盖单位公章。

  四、其他事项

  1.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 李 娌 朱小萍

  电 话: 010-66096933 66096943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大木仓胡同35号南楼419

  E-mail: kjw6933@moe.edu.cn

  2.此文件附《专项行动总结情况一览表》请到教育部学风建设专题网站中的“政策文件”中下载(下载地址: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s6276/list.html)。

  专项行动总结情况一览表(2012-2014).xls

教育部科技类学风建设办公室

  (教育部科技司代章)

  2014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