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报告:颅面复原技术及最新进展

     20221029日下午,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晓宁教授受西藏光信息处理与可视化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以在线的形式为该实验室成员和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方向的师生做了一场题目为 “颅”山真面:颅面复原与真实感处理”的精彩学术报告,该学术报告以确定公安法医学侦查方向的科学问题为目标,首先介绍了从未知尸源的颅骨获取其原先面貌已有的技术和方法,然后给出探索将最新的GAN网络引入该应用领域的步骤,方法和流程,最后指出了该方法需要解决的问题,给参会者更大的启示,鼓励师生们在这方面的继续探索。
  据悉,西北大学刘晓宁教授所在团队是国内首先提出利用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实现在该方面从事的研究,而且其研究工作持续了近30年,是国内在该方面研究的第一梯队,也是该方面在国际上最活跃的力量之一,近年来有陆续有成功服务于刑侦案例的报道。

                       图1 回顾该技术的历史 

                       图2 利用新的GAN网络来实现

                        图3 新方法流程

                       图4 与专家在线交流
报告人简介:刘晓宁,女,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骨干成员。参与编写教材5部,参与国家级课程建设3门次,获国家教学成果奖1次,省级教学成果奖4次,陕西省互联网+先进个人。长期从事机器学习、颅骨身份认证等领域研究,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十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次,省级科学技术二等奖1次。

   



 

版权所有@2018:西藏光信息处理可视化技术重点实验室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