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党员先锋】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司建洛

发布时间:2020-12-26来源/作者: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访问量:9485

司建洛,男,河南洛阳人,1979年12月出生,2003年7月在西藏民族大学参加工作,现为西藏民族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该同志从2004年7月开始参与到学院的党务工作中,目前担任外语学院党委青年委员和英语翻译学生党支部书记,该同志一向认真履行职责,热爱党的工作,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工作作风扎实,勇于创新,认真贯彻执行党组织的决议和指示,研究安排党的工作,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和任务。

一、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司建洛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反对分裂,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遵纪守法,注重党性修养,坚持原则,品德高尚,公道正派。2017年,该同志获得西藏民族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称号。该年度所在党支部也获得“自治区教工委示范党支部”和“西藏民族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

二、热爱党的事业,工作业绩突出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司建洛同志热爱党的工作,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在学生中深入开展马克思“四观”“两论”和反分裂教育,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积极作用,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圆满完成党员发展工作,毕业党员清查工作及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为学校党组织建设输送了新鲜血液。平时他还注意加强对新党员的学习教育,使他们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在思想上入党。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作风教育,每季度上一次党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找学生谈心、交流思想,及时指出他们在学习工作中的不足,从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关心他们,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尽可能的为他们解决各种困难,使他们能够更快的成长,更好地发挥他们在学生管理、学习生活中的作用。

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作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工作,利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等重大节日契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央、自治区的各项重要理论文章与方针政策,结合党员评议,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先后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处分条例》、“陈士橹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标准》、“四讲四爱”、《西藏民族大学毕业生党员教育及党组织关系转移工作暂行办法》《西藏民族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他还带领支部党员参加了赴延安梁家河、杨家岭、宝鸡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的实地党课教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三、工作作风扎实,助力青年成才

司建洛同志工作作风扎实,勇于创新。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坚持原则。他严格党员发展的每一个步骤,认真细致地对待每一份材料,同时,他还完善党建工作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等,表现出突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他还注重加强业务和管理知识的学习并运用到工作中去,认真积极地做好全院师生员工的服务工作,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无论是在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是在参加各种政治活动,都能站在党员群众的前列,以身作则。不断鼓励学生党员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党员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2016年7月,所在党支部党员张涛同志赴西藏林芝市米林县羌那乡娘龙村进行支教、帮农。通过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张涛同志与人民群众的广泛接触、了解、交流中受到真切的感染和体验,使思想得到升华,社会责任感增强。党支部副书记乐强担任外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以来,坚守自己的岗位,按时完成自己的任务。与此同时,一次次地实地学习,他也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看法,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

司建洛同志在各方面都能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