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党员先锋】陕西省教育工委优秀党员-达旦增

发布时间:2020-12-26来源/作者: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访问量:3121

达旦增,男,藏族,中共党员,2012年毕业于西藏民族大学。2016年11月担任医学部团学办副主任兼团总支书记同时任临本第五学生党支部书记,曾被学校派驻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察布乡玛日玛村担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该同志政治立场稳定,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分担的工作,都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获得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和认可。

一、不忘初心跟党走,旗帜鲜明反对民族分裂

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共青团干部,始终旗帜鲜明、站稳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在平日的工作中本人常深入学生宿舍,通过聊天的方式,了解学生家庭的情况、受教育背景以及学生的思想动态和他们最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刻认识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自觉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决打击分裂主义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忠诚党的事业,做优秀的少数民族教师

2015年,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他主动请缨带领学校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特派出的“青梦计划”志愿服务队,赴西藏日喀则桑珠孜灾民安置点进行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暑假组织带领医学部学生骨干赴西藏山南地区朗嘎子县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及医疗下乡下村暑期三下乡活动。2013年、2018年分别两次赴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霍尔乡贡珠村和改则县察布乡玛日玛村驻村。达旦增本着“依托党建、强化制度、注重实效”的原则,坚持从学校、学院的实际出发,努力克服困难,针对新问题、新情况找出解决的途径,切实加强党团组织的各项制度建设,有力促进党团建工作的顺利开展。2014-2016年连续两年荣获西藏民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他所在的团总支也连续三次获得“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在2017年西藏自治区“五四”青年表彰中个人荣获了全区“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三、脚踏实地搭建舞台,扎实促进党团的建设

在秋冬流感多发季节,他总是能第一个将预防药品送进每一个寝室,深夜送同学去医院整夜陪伴左右,生活上真正做到了全身心关心每一个学生。但在学习上又严格要求,对学生们旷课、晚归等违纪行为绝不姑息。早课之前亲自将学生宿舍清查一遍,晚上查夜总是等最后一个学生回到宿舍才休息。另外,在党团的工作方面不断创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及主题教育活动,积极组织演讲比赛、专业技能大赛、篮球足球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在校“春之华”“秋之实”校园文化节中取得众多个人和集体荣誉,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和悉心的指导,促进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和特长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