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风采

【党员先锋】全区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杨红昌

发布时间:2020-12-26来源/作者: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访问量:2067

杨红昌,男,汉族,1983年2月出生,河南汝州人,200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财经学院团学办主任,主要负责财经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和团总支学生会建设。

该同志自2009年7月工作至今,一直在财经学院担任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其政治立场坚定,热爱民族高等教育事业,热心学生工作。在党员发展过程中能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和“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确保了党员发展的质量。2012年4月被学校党委组织部选派到山东临沂大学参加教育部思政司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党建骨干组织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其党建工作能力和视野。

该同志大局意识强,任劳任怨、执行力强。2012年7月,服从组织安排作为带队老师带领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赴阿里改则县开展“三下乡”活动并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2013年8月,其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我区第三批“强基础惠民生”驻村工作,赴阿里地区改则县察布乡玛日玛村开展驻村工作。驻村期间作为工作队副队长,其能团结同事,关心群众,把驻地做故乡,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工作中去,圆满完成为期13个月的驻村工作,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被评为改则县“驻村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1月,该同志再次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第二次报名参加强基惠民驻村工作,赴西藏阿里改则县察布乡丁固村参加驻村工作,由于丁固村是我校刚调整的一个驻村点,驻村点生活设施购置、民情走访调研等均需从零开始,该同志能任劳任怨、积极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安排,很好地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该同志能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学习、思考,提炼工作经验,工作以来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学生党建、学生管理等方面学术论文7篇。先后主持申报课题三项(教育部课题一项,校内课题两项),参与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校内课题两项。其《思想政治教育教育视角下西藏高校公寓文化建设研究》是2015年度西藏高校唯一一项获得立项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该项目已按期结项。其《新形势下推进高校党建工作进公寓的几点思考》一文荣获2015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一直以来该同志能注重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2016年9月,经教育部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西南大学)专家评审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最终审核,其成功入选2016年教育部“高校辅导员访问学者计划”30人名单,并于2016年10月—2017年1月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不仅开阔了其思政工作视野,也积极宣传了我校学生管理的经验做法。为不断推动我校辅导员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将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该同志先后获得十余项校级荣誉称号。2016年9月,被评为“全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