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报告

文件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报告

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6来源/作者: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访问量:2582

各学院(部)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规定,经西藏自治区党委批准,定于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召开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现将党员代表选举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及分配

本次大会的代表名额为150名,按照各党组织所辖党支部数量、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学校党委研究制定了《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附件1)。代表构成比例为: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代表占35%左右;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占45%左右,学生代表占10%左右;其他代表(科级及以下管理干部、工人及离退休教职工)占10%左右;女性代表不少于30%;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比例不少于25%;年龄在50岁以下的代表不少于50%。

二、代表的条件和产生办法

(一)代表的条件

1.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作斗争。

3.密切联系群众,带头服务群众,坚持为广大师生员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受到群众拥护,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公道正派,清正廉洁,道德品质好。

4.能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敬业勤奋,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专业学习中实绩突出。

5.能够正确行使党员的民主权利,忠实履行党员代表的职责,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如实反映本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

(二)代表产生办法

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要求,代表的推选工作必须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

1.安排部署、学习动员。各选举单位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安排部署代表推选工作,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领会精神,充分认识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掌握选举代表的条件、总体构成和产生的程序,提高思想认识,使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代表的推选工作,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2.酝酿、推荐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各选举单位组织党员对照代表条件和名额分配要求,进行充分酝酿,提出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意见,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对人选进行遴选,在充分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意见后,于12月16日12时前将《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登记表》和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情况的报告报党委组织部。

3.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小组对各选举单位推选的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审查。

4.各选举单位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批复要求,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选举通过后,将选举结果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并附《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

5.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小组起草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批后,向大会预备会议报告审查情况,经审查通过后的代表,即当选为大会正式代表。

四、相关要求

1.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全校师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全面转型创新发展,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会,是学校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把本次大会作为一项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行认真筹备。

2.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选举条件、选举办法规定和程序,认真做好选举各个环节的工作,切实推选好代表,为大会胜利召开奠定良好的基础。

3.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细致的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将大会筹备工作与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系列政治教育相结合,使每名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强烈的党性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特此通知。

 

 

 

中共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2020年12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