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报告

文件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件报告

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12-26来源/作者: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访问量:3053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经学校党委研究并报西藏自治区党委批复同意(藏委〔2020〕178号),定于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召开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

为扎实做好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系列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西藏、陕西两省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全校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改革导向、对标导向、成果导向、合力导向、稳定导向、落实导向”八项基本原则,深入实施教育“奋进之笔”,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高水平综合性一流民族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大会时间

2020年12月30日—31日

三、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3.审议西藏民族大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4.选举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5.选举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筹备工作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

成立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大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纪律监督领导小组,负责大会的纪律监督工作。

(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长:欧  

副组长:刘  

 员:扎西卓玛、史本林、袁东亚、王沛华、张树庭、扎堆、卞利强

主要职责:全面领导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研究筹备工作方案,及时处理有关事宜。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组织组、秘书组、宣传组、会务组四个工作小组,负责筹备工作的各项具体任务,各工作小组组成及职责如下。

1.组织组

 长:扎西卓玛

副组长:焦忠武

 责:起草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组织指导代表的选举工作,汇总代表名单,提出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人员名单,指导开展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提出列席代表、邀请人员名单;编制代表名册和代表编组名单;提出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提出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介绍;起草大会主持词;起草选举办法和填写选票注意事项的说明,印制选票;安排大会日程,负责代表到会人数清点工作;培训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做好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的准备和组织工作;负责各工作小组之间的统筹协调工作,做好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2.秘书组

 长:扎  

副组长:张宏伟

 责:起草大会文件(包括开幕词、闭幕词,“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等);负责会议文件的打印、校对、装订及分发;负责会议文件的整理归档;做好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3.宣传组

 长:史本林

副组长:刘新勇   任学琴  王跟成

 责:制定大会的宣传工作方案,营造浓厚氛围;负责大会分组讨论的记录工作;负责大会简报;制作大会宣传橱窗;负责校园内宣传横幅的布置;负责校园电视台、LED屏和校园广播的宣传工作;制作大会的校报专刊;做好大会网络宣传,建立大会专题网站;及时做好校外宣传工作;负责网络舆情的监控与引导;做好大会期间的摄影、摄像及代表合影工作,做好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4. 会务组

 长:袁东亚

副组长:马胜利      郑建文

 责:编制大会经费预算;负责相关接待工作;负责安排代表讨论地点和会务用房;负责代表证等各种证件和文件袋的设计制作;负责会场布置、会场秩序、准备票箱;组织代表报到;通知代表参加相应会议;负责相关人员用餐等事宜;负责会务用车;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准备防疫物资等事宜;负责会场秩序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会议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的其他工作。

各工作小组根据职责和工作需要抽调政治素质高、熟悉工作的干部职工开展相关工作,抽调人员报学校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备案。

(二)纪律监督领导小组 

 长:王沛华

副组长:任秀丽

主要职责:宣传换届纪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换届选举纪律,严格执行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负责对大会期间的选举纪律和作风进行监督,及时掌握有关选举工作的重要情况和苗头性问题,杜绝拉票贿选、破坏选举、搞非组织活动等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负责对代表人选的纪律审查、廉洁意见和信访举报核查;协助做好纪委工作报告和决议的起草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校纪委,由任秀丽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五、时间安排及工作部署

(一)请示汇报阶段

向自治区党委及有关部门汇报召开党代会有关事宜。经自治区党委同意后,正式向自治区党委及自治区教育厅党组、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上报《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请示》。

(二)会议筹备阶段(12月14日—28日)

1.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全面部署安排大会筹备工作,制定筹备工作方案。(组织组负责,12月14日)

2.开展党员代表选举工作,审查党员代表资格。(组织组负责,12月15日—17日)

3.提出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建议名单,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织组负责,12月16日)

4.制定大会宣传方案,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宣传组负责,12月16日前)

5.开展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推荐及考察工作。(组织组负责,12月16日—20日)

6.编制大会经费预算,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会务组负责,12月18日前)

7.划分代表组,提出代表编组名单,编制代表名册。(组织组负责,12月20日前)

8.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通过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确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报自治区党委、纪委审批。(组织组、秘书组负责,12月20日前)

9.起草“两委”报告(征求意见稿),由学校党委审议后,征求上届“两委”委员意见,并印发基层党组织讨论,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修改完成经学校党委审批后,报自治区党委、纪委审批。(秘书组负责,12月25日前)

10.起草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组织组负责,12月28日前)

11.提出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组织组负责,12月28日前)

12.起草大会开幕词、闭幕词和关于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秘书组负责,12月28日前)

13.起草大会议程和大会日程。(组织组负责,12月28日前)

14.起草《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组织组负责,12月28日前)

15.起草总监票人关于填写选票注意事项的说明和选举工作的主持词。(组织组、秘书组负责,12月28日前)

16.提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起草候选人情况介绍。(组织组负责,根据自治区党委、区纪委批复情况及时完成)

17.提出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起草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选举办法(草案)。(组织组负责,根据自治区党委、区纪委批复情况及时完成)

18.起草预备会议、正式会议、主席团会议、各代表组会议和新一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委会主持词。(组织组负责,12月28日前)

19.印制选票和计票统计表、计票结果报告单、清点人数报告单、领发选票报告单、收回选票报告单等。(组织组、会务组负责,12月28日前)

20.提出列席代表、邀请人员名单。(组织组负责,12月28日前)

21.做好大会会场布置、来宾接待等工作。(会务组负责,12月28日前)

22.召开党委常委会,审议《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日程》(草案)《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选举办法》(草案)《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委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选举办法》(草案)《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议程》(草案),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和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列席代表建议名单,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邀请人员建议名单,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确定各代表组临时召集人,研究大会其他事项。(组织组、秘书组负责,12月28日)

(三)预备会议阶段(12月29日下午)

1.临时召集人会议:简要介绍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对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草案)进行说明;对《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进行说明;布置各代表组推选组长、副组长;对开好大会提出要求。

2.由临时召集人组织召开代表组第一次会议:传达临时召集人会议精神;推选代表组组长、副组长;审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讨论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3.预备会议: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情况;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通过大会秘书长名单;通过《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通过大会议程;宣布有关事项。

4.主席团第一次会议:明确大会主席团任务;通过大会副秘书长名单;通过大会日程;通过列席代表、邀请人员名单。

以上议程均以举手方式表决通过。

(四)正式会议阶段(12月30日—31日)

1.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大会开幕式):举行开幕式(清点到会人数、宣布大会开幕、奏国歌,根据需要安排致开幕词、上级领导讲话);听取《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各代表组第二次会议:讨论《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3.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组讨论“两委”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报;通过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作“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通过“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各组酝酿;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布置推选监票人。

4.各代表组第三次会议: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传达自治区党委关于我校“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讨论“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两委”报告的决议(草案);酝酿大会监票人。

5.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听取各代表组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情况报告;听取各代表组讨论“两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情况报告;听取各代表组讨论“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情况报告;通过监票人名单、确定总监票人;确定计票人名单;确定“两委”委员正式候选人。

6.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大会选举):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大会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大会计票人名单;宣布“两委”委员名额和候选人名单;选举“两委”委员。

7.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听取大会选举结果的汇报,通过“两委”委员当选名单;推选“两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

8.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大会闭幕式):宣布选举结果;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委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根据需要安排致闭幕词;宣布大会闭幕。

第二次代表大会闭幕后,召开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和中国共产党西藏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中共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

2020年12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