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老教协分会召开“我和祖国 我和西藏”座谈会

西藏民族大学老教协分会

召开“我和祖国 我和西藏”座谈会

 924日上午,西藏民族大学老教协分会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祖国我和西藏”座谈会。会议由老教协分会秘书长刘兴合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退休教师张元坤、邵生林、顾祖成等纷纷踊跃发言。作为伴随着新中国同成长共命运,见证了70年征途砥砺奋进的共和国老人,有感而发,畅谈70载人生,传递出浓厚的祖国情与西藏情。他们回忆起在新中国成立后,不同历史时期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对祖国日益繁荣强大,深感由衷地幸福和自豪。他们牢记身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传承“老西藏精神”,无怨无悔地献身民族教育事业。在座的会员们分享了老教授的西藏故事、中国故事。

最后,乔根锁会长做总结发言。他动情地说:聆听老教授们的奋斗经历,感受老教授们的家国情怀,钦佩老教授们的奉献精神。老教授从自身的经历谈自己的成长过程,这本身就是对祖国70周年最好的祝福。他强调要把这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老教授们讲政治、顾大局,当好参谋助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励大家不忘初心使命,余热生辉,夕阳更红。    

老教授们一致表示:要践行贺信精神,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任务,在量力而行的前提下,继续贡献智慧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成为引领中青年一代成长的航标和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