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暑期集中学习读书班

西藏民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动态

9

 

                西藏民族大学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828

 

                学校党委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暑期集中学习读书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扎实开展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武装,根据中央和区党委安排部署,826-28,学校党委在一号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暑期集中学习读书班,学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员参加。

8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读书班动员讲话,他表示,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全校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充分预热,共同研究学习,提前动员部署。

欧珠强调,通过举办读书班要学懂弄通做实再发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筑牢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责任担当再强化,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深学细照笃行再出发,守正创新走出“民大特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聚焦深学,在“学”字上下功夫,二是聚焦细照,在“改”字上下功夫,三是聚焦笃行,在“实”字上下功夫。

随后三天时间里,张宏伟、王斌礼、焦忠武等20名处级领导干部通过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通读的方式,原汁原味的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给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的回信,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的贺信,致“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的贺信。

82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对读书班进行总结。她表示,这次读书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着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学风浓厚,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她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开始,要对标党中央、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吸收借鉴第一批的先进做法,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丰富学习形式,将读书学习进一步传导到基层组织神经末梢,坚持学以致用,在主题教育中实现工作业绩再提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