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会

西藏民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动态

11

 

                     西藏民族大学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911

 

              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会

            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吴英杰书记讲话

 

911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会,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吴英杰书记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袁东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沛华和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袁东亚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沛华原文领学了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欧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对于我们重温初心、担当使命、找出差距、促进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吴英杰书记就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欧珠强调,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的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实质问题,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一要高度重视,勇担职责。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区委的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勇担职责使命。二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结合实际、创新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精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精心研究谋划,统筹推进学科建设、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创建美丽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上,体现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三要边学边改,注重实效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做好前期各项工作,边学边思,边学边改,尤其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实质问题,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学校党委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示范带头、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