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西藏民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动态

10

 

                西藏民族大学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96

 

              学校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欧珠为2019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96日上午,学校在文体馆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欧珠为全体2019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主持会议。

欧珠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大会开篇以“穿衣服扣扣子”为例,告诫2019级新生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认真思考个人的前途发展,更好坚守青年的使命担当,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并以“新时代、追逐新梦想、踏上人生新征程,新学期、喜迎新同学、开启民大新起点”为题开启了我校2019级新生的“开学第一堂课”教育内容。

整场教育大会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欧珠详细阐述了西藏自古以来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央一直以来关心和重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西藏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彻底认清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等内容。欧珠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西藏历史,正确认识了西藏与祖国的关系,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和西藏各项事业的特殊关心支持,了解西藏在党中央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认识十四世达赖集团祸藏乱教的反动本质。第二部分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学校的发展历程,告诫2019级新生要尽快融入团结奋进的“民大”大家庭,要珍惜机遇,坚守初心;创新发展,牢记使命新起点;展望未来扬帆起航新时代。欧珠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校情校史、办学成就、办学特色、办学精神、学科建设、学科门类、师资力量等内容,勉励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加强民族团结,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第三部分中,欧珠勉励2019级新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一名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大学生,一名志向远大的新时代大学生,一名担当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一名砥砺奋进的新时代大学生。

最后,欧珠希望2019级新生要把握新起点,走好人生的关键几步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努力践行“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精神,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做祖国未来的建设者、美丽新西藏的见证者和学校发展的生力军。

扎西卓玛在总结时讲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更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自己的美好青春和大好前途,端正入学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适应大学新生活,努力践行“爱国、兴藏、笃学、敬业”的校训,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具备深厚文化底蕴、强烈创新意识、扎实专业知识、圆融思维体系的合格大学生,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和美丽新西藏的合格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