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在拉萨教学实践基地召开暑期调研专题工作会议

西藏民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动态

5

 

                      西藏民族大学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716

 

              学校在拉萨教学实践基地召开暑期调研专题工作会议

 

716日上午,欧珠书记在拉萨教学实践基地召开2019年暑假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听取了暑假家访、“三下乡”专题实践工作、假期函授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汇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西卓玛、在拉萨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欧珠首先听取了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次央对2019年暑期家访工作的总体汇报,深入了解了拉萨、昌都、山南、日喀则4个家访小组开展家访工作的具体情况。本次家访工作,学校共安排22名学生管理工作者,走村入户深入到48名学生家庭,针对构建和谐家校关系,落实家校沟通机制;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介绍学生在校表现;倡导爱国主义教育,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创新创业资助宣传,积极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塑造民大形象,主动宣讲贺信精神等5个方面进行走访调研,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欧珠强调,家访工作是学校践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合力的有效途径,要坚持以“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导向,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

团委干部李陈俊桥就学校暑期“学贺信、感党恩、展风采、树新观”为主题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学校22名大学生结合自身专业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甲玛乡赤康村,向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政策、传播文化、科技、卫生知识,通过医疗义诊、法律服务、推广普通话等形式深入西藏基层、服务群众,将党的恩情和党的教导融汇于人民群众心中。欧珠指出,“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了解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要把“三下乡”同“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创建一流学科、培养一流学生,坚持立德树人,增强大学生实践能力,为西藏培养出政治素养高、实践能力强的优秀人才。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跃和在藏就业咨询点工作人员强巴旦增分别就假期函授情况和2019届在藏毕业生情况作了汇报。扎西卓玛对现阶段函授工作和就业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表示肯定,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她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做好就业信息服务工作、畅通学生就业信息渠道,及时为学生提供最新的就业政策和信息;二是要进一步转变学生就业观念、拓宽学生就业渠道,鼓励区内学生到区外就业、动员学生到企业就业、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积极解决就业;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就业统计、发挥能动作用,结合就业形势和自身专业特点,积极主动联系就业单位,为促进学生就业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最后,欧珠代表学校对暑假期间仍然奋战在学校各项工作一线的人员表示感谢,他要求全体人员要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查找问题,主动作为,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以昂扬的斗志、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六十周年贺信一周年。